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高质量推动城市复兴 不断增强城市竞争力

  吴松平专题调研城市复兴三年建设行动进展情况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9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专题调研城市复兴三年建设行动进展情况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高举“丽水之干”行动旗帜,以创新的理念、开放的思维、务实的作风,统筹高效谋划推进城市建设项目,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高质量推动城市复兴,着力建设具有时代特征、现代品质、龙泉特色的美丽城市。

  当天,吴松平一行马不停蹄地察看了剑川大道北段市政工程、龙渊公园及地下空间开发项目、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项目暨三江口区块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深入实地了解工程进度,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当得知各项目正在紧张有序谋划推进时,吴松平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积极顺应形势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盼,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努力实现城市建设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吴松平在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城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平台、主引擎,加快城市化进程、推动城市复兴是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建设最美剑瓷大花园和再现“处州十县好龙泉”的现实需要,也是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要围绕“山水古城、剑瓷名城、旅游新城”这一城市建设定位,既要注重硬件升级,统筹推进名城保护、新城开发、旧城改造和江滨两岸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精致度;更要推动文化物化,坚持以文塑城、以文润城、以文兴城,不断提升城市辨识度。

  吴松平强调,项目建设要再加快。要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按照前期项目抓深化、开工项目抓进度、在建项目抓完工、政策处理抓攻坚的总要求,对照“时间表”“路线图”,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树立精品意识,做到标准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推进。

  吴松平要求,城市经营要再强化。要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倒逼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找准经营城市的突破口,大力推行多元化融资和市场化运作,着力拓展城市经营发展空间,进一步盘活城市各类资产资源,努力实现城市资源配置容量和效益的最大化、最优化,走出一条以城建城、以城兴城的良性循环道路。

  市领导张长山、曹新民参加调研或出席汇报会。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09 10: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