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回收管道再利用 农田喝上“及时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周斌)“多亏了市水利局的这批管道,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让农田缓解了旱情。”近日,宝溪乡溪头村村民陈友根看到长势喜人的水稻,乐开了怀。

  今年7月份以来,我市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多地出现泥石流山洪等自然灾害,灌溉设施遭到破坏,导致众多引水沟渠、沟壑被填埋无法使用,严重影响了当地农田水稻的种植。

  市水利局迅速行动,把锦溪镇岭根片区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改造建设过程中更换下来的旧管道设备,回收赠送给有需要的村庄,用于农田引水灌溉管道,发挥输水作用,在短时间内解决农田水毁后的灌溉问题。

  “我们将更换的管道统一回收并集中保管,由各乡镇(街道)根据水毁程度及农民水稻种植的实际需求认领,然后再安排人员将管道铺设至水源点与农田之间用于引水灌溉。”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回收管道用以农田的饮水灌溉方式,是我市乡镇供水站探索回收管道再利用的一种全新的资源管理利用模式。该方法既解决了水毁后农田灌溉问题,又确保了回收管道的再利用,一举两得。

  截至目前,宝溪、住龙、城北、兰巨、八都、锦溪、查田、小梅等8个乡镇受灾较为严重的35个村,领取回收管道共计6000米,用于水毁后农田的灌溉管道。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结合我市农村供水及农业生产需求实际情况,继续扩大回收管道用于农田灌溉的使用范围,同时积极探索回收管道及其他设备的再利用新途径,以实际行动推动资源的合理高效运用。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09 10: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