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坚守岗位献青春 甘于教研强师能

  ——记“丽水市优秀教师”徐福汉

  记者 季丹

  9月5日,在市顺风学校初二(4)班,学生们正认真听数学老师上课。另一位瘦高的老师在教室后面,全神贯注,奋笔疾书。他,就是教研培中心初中数学教研员徐福汉,“推门听课”是他的常态。

  自33年前被分配到龙泉任教以来,徐福汉一直从事教育工作,无论是当教师,还是教研员,在同事、朋友、亲人眼里都非常称职。作为教师,徐福汉尽全力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从而爱上数学,获得家长和学生的一致认可。曾经有外地的学校邀徐福汉去任教,但他不为所动。“我的数学教育教学工作,得到大家的认同,我很高兴,为此我也想为龙泉的数学教育工作做点贡献。”徐福汉说,带着这个想法,他工作起来特别有归属感。

  作为教研员,他的办公桌上永远堆满各类数学参考书,钻研题海是他每天的必修课,24年来一直如此。很多人对教研员工作不了解,有误解,认为他们只要坐在办公室看看题,有时去听听课就好,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徐福汉说:“每年中考数学成绩一出来,我也面临来自各方面的压力。”

  与徐福汉共事多年的刘建伟老师这样评价他的工作:徐福汉要在千篇一律的研究和听课中寻找突破,其实需要很大的勇气和毅力,一直坚守就是他给我们传递的优秀品质。

  去年,徐福汉组织了12次中学数学教研活动,既有本市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研讨,各次考试的质量反思,丽水市各种考试的复习备考会,也有专家示范及讲座,教师与专家之间的互动点评,教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同时,积极开展各式各类的教师基本功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以赛提质。这样一系列的“神操作”,让教师的备课轻松了,学生听课的效果明显提高了。有了徐福汉的努力付出,一批教师脱颖而出,辐射和带领着全市初中数学教学,该学科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徐福汉说,打造一支乐于敬业、善于学习、善于研究、善于反思、学为中心的高素质初中数学教育教学教师队伍,是他一直努力的目标。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09 10: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