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做一个简单而幸福的老师

  我常常问自己:为什么选择当一个老师?答案是:我喜欢当老师。也常常有人问我,为什么你上课总是能量满满?答案是,当老师,于我,是一件挺幸福的事,所以,我干劲十足。

  我喜欢校园。这一块滋养着纯洁生命的土地让我立志做一个好老师。我认定小小的讲台便是我大大的舞台,而我必将在其上尽情舞蹈。那一年,地方电视台招聘播音员,作为语文老师的我有了转行的机会,但最终因为更喜欢校园的纯真,我留了下来。我对自己说,吾心安处是吾家。在校园里,与其虚度,不如绽放;与其抱怨,不如享受。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用最初的心,做永远的事。即使日子平淡忙碌,而内心却宁静踏实。

  我喜欢上课。我用粉笔,在黑板上耕耘知识;我用语言,在心灵上耕耘真善美;我用多媒体,在视野上耕耘世界。我也用孜孜不倦地阅读给孩子们撒下亲近好书的种子,用求真务实的态度给孩子们种下追求真理的幼苗。去年10月,我在上完如何写景作文一课后,让孩子们走进自然用语文的审美观拍摄“我眼中的秋”。今年9月,我指导学生围绕“我市进行省文明城市复评,我们该做些什么?怎么做?”“我们过中秋之我看中国传统节日”的主题进行新闻采访与写作。我看到孩子们的眼睛因为优美文字的滋养而清澈,耳朵因为琅琅书声的浸润而敏锐,心灵因为高尚灵魂的唤醒而丰富,我感到幸福。用阅读和写作,用兴趣和情怀耕耘语文园地,我乐此不疲。

  我喜欢学生。这一群绽放着青春活力的少年永远把最单纯的信任毫无保留地献给我,永远给我超出我期待的成长和惊喜。他们使我重拾童真,使我的心情永远年轻不衰老:教师节的自制贺卡、传统节日的电话祝福、周末放假的来访探望。他们使我深深懂得感恩:简单如我的老师,却能够得到如此之多孩子的爱戴和眷顾,何其幸福!想起开学初我声音沙哑,孩子们买了润喉片悄悄塞我办公桌,想起小梅素质教育基地晚会上她们对我拥抱,大声喊着“我们爱叶老师”,这些真挚和纯真让我觉得,能够成为一个和孩子们在一起的老师,真是上天赐予我的特别恩惠。为了这份信任,我愿意继续努力做一个好老师,心无旁骛。

  因为喜欢,所以幸福。而我知道,像我这样简单而幸福的老师,还有很多,很多。

  顺风实验学校 叶爱香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09 10: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