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遇到好老师是人生最大的幸运

小时候,不懂家长的心,总是恨父母约束太多。当自己也为人父母的时候,才发现教育是多么让人焦虑的一件事情。很幸运,在绿外,儿子遇到了一群优秀的好老师,让他开朗、开心地学习和成长。新学期开学前几天,接到班主任陈老师的电话,让儿子作为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我第一个念头就是儿子不行,他肯定没胆上台发言。回家后和儿子一说,果然马上就哭开了。看着他心理负担十分沉重的样子,我怀着复杂的心情给陈老师打了电话,想着只能替儿子说放弃了。但陈老师却说他行的,他没问题,并和儿子通了电话。接完电话的儿子,仿佛变了一个人,充满了荣誉感和自信心。在开学典礼那天,看着老师传在群里的图片,他脱稿上台发言,老母亲看得泪眼朦胧。很幸运,有这样的好老师,总是能发现孩子每一处微光,照亮他们自信前行的道路。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祝绿外4A班的老师们节日快乐,感谢您们的耕耘和付出!
绿谷外国语实验小学4A班家长 鄢鸣

犹记得四年前的这段时间,把孩子送进小学校园的我,仿佛得了焦虑症,担心孩子学习上不思进取,怕他与同学相处不好,紧张他还有这样那样的不会。b和d、p和q怎么老是分不清?早上装去的水居然原封未动就带回来?咋红领巾又忘记了……自己心里乱,管理起孩子也无头绪。
“你不要这么担心,孩子都是慢慢长大的,急不来。”是班主任叶娟美老师的诚挚劝慰,缓解了我的焦虑和紧张,让我学会了放手,“解放”了自己,也轻松了孩子。
转眼,四年多过去了,又是一年开学季,那群单纯、懵懂的娃娃们已经成为了意气风发的阳光少年。我家的小伙子,不仅个子快超过我了,待人学会讲礼貌,说起话来也是有模有样,甚至常常引经据典,让家人时时收获着喜悦。
 感谢让我放手的老师,感恩所有的老师们给予孩子的悉心教育,不仅教以知识文化,更教他做人的道理、为人的准则。祝老师们节日快乐,愿所有现在及曾经辛勤浇灌花朵的园丁们都健康、开心。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五(2)班家长  王苏珍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平时工作繁忙,很少去学校,每次看到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内心总是感恩女儿能遇到充满正能量的老师。为了提高学生成绩,你们自掏腰包给学生买礼物,课间时间争着为学生辅导,你们在学生成长背后的默默付出,让我们家长敬佩和赞赏。
班主任郑老师为了让学生们多学些知识,养成好习惯,每天中午提前半小时来学校,组织学生上兴趣课,把学生们分成了阅读组、摘抄组、写作组、书法组、故事组。女儿胆小,不敢发言,郑老师不仅会提前与女儿沟通,还和女儿私下有了约定:如果会就举右手,不会就举左手。“今天阿岑表现很好,已经越来越棒。”每次在电话里,您总是让我不要担心。由于您的耐心,细心,女儿慢慢地自信起来,从不敢举手到不怕举手的转变。正是老师们的努力、不辞辛苦地谆谆教导,我看到了女儿的进步和成绩。在这特殊的节日,我想发自内心地对四(6)班的老师们说一声:“老师您们辛苦了,教师节快乐!”
绿谷教育集团水南校区四(6)班家长 练丹

从女儿正式步入幼儿园生活开始,家里人心里都充满着忐忑的心情,女儿在幼儿园乖不乖,会不会哭,有没有被人欺负,这都是一个初入幼儿园家长最担心的事。每天送女儿到幼儿园都要偷偷躲在窗户下看一看,她是否习惯这种集体的生活,班里的老师看到后,都会笑着跟我说,别担心,小朋友们都很乖的,我们会好好的照顾她们,听了老师这句话后,忐忑的心情瞬间荡然无存。
女儿从刚开始进校门时的哭哭啼啼到开开心心跟家长挥手拜拜,现在连放个暑假也念着要去幼儿园找老师和小朋友一起玩游戏了。我想这离不开学校老师的教育与陪伴,而我也渐渐地放宽了心。女儿放学回家后,经常会跟我们分享幼儿园的生活,说老师教她们唱歌、跳舞,教她们学习生活小常识,感到很开心快乐。
马上就是教师节了,我想对老师说: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永远幸福年轻,并愿阳光般的灿烂心情永远与你相随!
机关幼儿园中3班家长 季靓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09 10: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