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好风尚

我市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师节庆祝活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吴冰 陈小云)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市各中小学校纷纷举行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老师,节日快乐!”9月10日,市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站在校门口,亲切地向每位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温馨的话语让一早到校的老师们倍感温暖。吴旭辉老师一走进校门,就收到了一张手写的贺卡。为了祝贺教师们的节日,该校校长手写了150余张“教师节纪念贺卡”,作为送给全校老师们的礼物。“通过这种方式祝贺教师节,让大家不忘从教初心,做坚守使命、心中有爱、眼里有光、有责任的新时代教师。”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份礼物让我很感动,贺词也非常有意义。”收到贺卡的吴旭辉老师表示,他会把这张卡片放在办公桌上最显眼的地方,提醒自己从教路上要更加努力。当天,学校还开展了“老师,我想对你说……”活动,把爱意写给心爱的老师。“老师,我长大后也想做一名像您一样的老师。”“老师,谢谢您一路陪伴我们成长,您辛苦了”……粘贴板上,一张张小小的纸条,传达出的是学生对老师深深的依恋和浓浓的爱意。

  最美教师,平凡精彩。龙泉二中校园内师恩回荡,首届“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在学校操场举行,10位教师在本次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以他们辛勤耕耘、无私付出的感人事迹与全校师生共同迎接第35个教师节的到来。“获得龙泉二中首届最美教师评选的奖项,是这个节日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感谢同事们对我工作上的肯定,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更加兢兢业业,全心全意地工作。”“最美教师”朱跃珍脸上洋溢着喜悦。

  上善若水,以水为师。绿谷外国语实验小学则举行了“第35届教师节暨若水教师表彰大会”,为5位“若水老师”颁奖。据了解,绿谷外国语实验小学已连续3年开展“若水老师”评选和表彰活动,旨在让教师们牢记自己的师者身份,处处为人师表。活动中,《我爱老师的目光》《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等一个个精彩节目纷纷上演,同学们用甜美的歌声表达了对老师深深的敬意。

  除此之外,各学校还通过诗歌朗诵,写一份手抄报、完成感恩作业,向老师鞠个躬、行个礼等方式,将对教师的感恩化为具体的行动。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11 09: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