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司法档案选编》第四、五辑出版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章亚鹏)近日,市档案馆与浙江大学地方历史文书编纂与研究中心合作的编研成果——《龙泉司法档案选编》第四、第五辑,已由中华书局正式出版。至此,《龙泉司法档案选编》系列丛书已全部出版。

  据了解,《龙泉司法档案选编》第四辑全16册,收录了市档案馆所藏民国二十七年(1938)至民国三十四年(1945)地方司法档案,依选编标准逐年遴选民、刑诉讼案例共39个,涉及102个卷宗,5000余件文书;第五缉全4册,收录了市档案馆所藏民国三十五年(1946)至民国三十八年(1949)地方司法档案,依选编标准逐年遴选民、刑诉讼案例共14个,涉及27个卷宗,1300余件文书。

  龙泉司法档案是我市和省档案系统的一张“文化金名片”,《龙泉司法档案选编》为中外学者构建中国近代法制史提供了丰富的资源。2008年,市档案馆与浙江大学地方历史文书编纂与研究中心合作开展龙泉司法档案整理与研究项目。经过双方12年的努力,该项目现已结题,并取得丰硕的成果,出版《龙泉司法档案选编》第一至五辑共96册,相关学术论文40余篇,学术专著1部,多部学术专著即将出版。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11 09: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