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中秋志愿关爱服务情暖老人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卓奕)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9月7日—8日,市蚂蚁部落爱心协会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了“月满情圆、快乐中秋”活动,为老人们送中秋祝福,用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7日一大早,70多位志愿者带着月饼、牛奶、水果等食物,兵分多路来到了市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和城区、龙南等地的敬老院探望老人,并开展了包包子、免费理发、健康义诊等服务。“头发剪了,整个人都精神了,也凉快了很多。”一位刚刚理完发的老爷爷高兴地说道。

  “大爷,现在天气开始渐渐转凉了,您要记得随时增添衣服……”在城区中心敬老院,志愿者林爱芬一边为老人们测血压、听心率,检查手脚活动状况,另一边反复叮嘱他们要注意的事项。“中秋节快到了,我们特意组织志愿者过来送月饼,关心老人。他们年纪都比较大,身体毛病也多,刚好给他们检查下身体。”志愿者张丽红说道。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市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老人们领到志愿者分发的食物时,都乐得合不拢嘴。“谢谢志愿者的关爱!”这里的老年人不时发出感慨。志愿者李文今年已经85岁了,现场,他为这里的老人们带来了一首又一首山歌,陪老人们提前度过了一个热闹、幸福、欢乐的中秋节。

  “在我生病的时候,我受到过蚂蚁部落和社会各界好心人给予我的帮助。”志愿者孙伟丽说,爱心是会感染的,现在自己身体好一些了,也想要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11 09: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