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评估报告出炉

凤阳山—百山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优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王丹)近日,由原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等七部门联合开展的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评估报告出炉,凤阳山—百山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优秀,名列全省第五。

  凤阳山—百山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属森林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内拥有高等植物271科1059属2567种,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有53种。其中,凤阳山位于我市南部,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享有“华东古老植物摇篮”和“天然珍惜动植物园”的美称,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实施的重点区域之一。

  近年来,我市及庆元县对保护区工作高度重视,为保护区解决了编制落实、人才引进、经费保障、办公宣教场所等问题,保障了保护区的有序发展;通过开展各种保护措施,消除了百山祖冷杉种群濒临灭绝的危险,还实现了其种群的恢复性增长,保护区内的黑麂、黄腹角稚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种群数量也得到了明显增长,这是保护区管护工作的最大成效。同时,保护区通过全面完成集体林租赁、建立社区共管和开展产业帮扶等措施,促进社区的发展,为保护区有效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13 09: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