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一站办理、只跑一次

退役军人返乡“一件事”高效办结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丁志萍)“‘一件事’联办让我们少跑路,也帮我们省了不少时间,真的要给这项服务点个赞。”日前,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军人退役“一件事”受理窗口,刚退役返乡的项国旗顺利办理了退役报到、落户、社保接续等多项业务。“一件事”联办,让退役军人在返乡的第一时间,就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

  为实现军人退役返乡办理相关证件及业务“最多跑一次”,今年我市深化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公安局、人社局等部门,通过部门互联、数据共享、集成服务等方式,简化办理程序,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一站办理、只跑一次”的办理模式,真正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办事满意度。

  “我们要让退役军人少跑路,自己就要多跑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开启‘一件事’办理后,证明材料也大大减少,原先去7个部门都需要准备相应的材料,一样的材料可能需要好几份,现在各式材料只需一份,真正为他们提供了高效率、高质量的服务。”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这几天前来办理返乡手续的退役军人络绎不绝。今年我市共有90余名退役军人返乡,他们需填写《退役军人“一件事”联合办理登记表》《龙泉市职业培训登记表》《2019年龙泉市退役军人个人就业意向表》3份表格,并连同身份证、退伍证、户口簿等个人基本材料一并交到军人退役“一件事”受理窗口,便能“一窗式”办理各项业务。

  “在整合的过程中,我们和相关部门多次会商、沟通、协调,一起克服了许多困难,就是希望尽可能地方便退役军人办理事务,提升军人退役后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用“一件事”温暖“一颗心”。截至目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已接待60多位返乡退役军人。此外,记者了解到,内部流转办结后的户口簿,退役军人可在所辖乡镇(街道)派出所直接打印,社会保障卡(市民卡)则提供了快递和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转交两种方式。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16 10:5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