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情系幼教爱满园

  ——记丽水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吴燕萍

  记者 金伟红

  2003年,一个青涩的小丫头满怀着对工作的热情,捧着一颗爱心走近幼儿园的孩子,一干就是16年。熟悉她的人都说,她是一个“孩子王”,她有用不完的精力和体力……她就是市机关幼儿园园长——吴燕萍。

  用爱育人,用心育人,她是孩子们的“吴妈妈”。“谁爱孩子,孩子就会爱她,只有用爱才能教育孩子。”吴燕萍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每天早上8时不到,她就来到幼儿园,或在门口迎接老师和小朋友们的到来,给孩子和老师送上一个温暖的微笑和问候,或在幼儿园的教室来回走走,听一听有没有哭闹的孩子…… “孩子昨天午睡怎么样?”“吃饭香吗?”……园内孩子生活的点点滴滴,她一一过问。

  这其中,关爱幼儿、关注特殊对象,更是吴燕萍对“爱”的诠释。和记者交谈中,她回忆起多年前班里那个非常内向的孩子,他从不与人交往,总是“坚守”在他的小椅子上,时而自言自语,时而又去“捉弄”其他的小朋友。对于这个有点“特殊”的孩子,家长总是担心得掉眼泪。吴燕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一次阅读活动中,她发现这个小男孩对汽车的品牌标志特别感兴趣,而且几乎能把书上的汽车标志都说对,于是她专门向全班小朋友推出这位“汽车标志播报员”,渐渐地,小男孩慢慢融入了大集体,性格也渐渐开朗起来。

  吴燕萍说,随着学前教育的普及,幼儿园扩建了,设备更新换代了,校园也更加温馨了,家长们对幼教也越来越重视,短短10年,幼师的角色也变得越来越重要,这让从事10余年幼教生涯的她感动不已,也时刻鼓舞着她砥砺前行。

  “享受‘桃李满天下,百花吐芬芳’,是其他任何职业无法拥有的幸福。感动之余,是更大的责任与担当。”在吴燕萍看来,幼教和其它教育有很大的区别,对孩子的影响更是举足轻重。

  为了能让幼儿园不断提升保教质量,她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深入班级,细致地了解每一个教师的专业能力、教学水平,在此基础上依据他们的特点,创新教研组织形式,采用了分层教研、分组教研、骨干引领、师带徒等方法提升教师能力水平。

  在吴燕萍的带领下,一支凝聚力强的教师团队,紧跟她的工作步伐不断地学习充电,使教师专业得以迅速提升,教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如今,机关幼儿园已拥有7名丽水市教坛新秀、1名龙泉市学科带头人、近20名龙泉市教坛新秀。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16 10:5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