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林欣颖)9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丽水市委主题教育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推进我市主题教育工作。

  丽水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炳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顺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

  王顺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是推动龙泉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契机。要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从我市实际出发,牢牢把握中央、省委、丽水市委精神和第二批单位的特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深化主题教育。

  王顺发强调,要坚持善作善成,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重点。聚焦“三学”抓学习教育,聚焦“三思”抓调查研究,聚焦“三照”抓检视问题,聚焦“三改”抓整改落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发挥基层党支部主体作用。抓实党支部基础,在落实党内基本制度、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检视整改上发挥主体作用,形成具有统一意志、统一纪律、统一行动的整体。要强化分级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把主题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量体裁衣、精准施策,切实增强主题教育效果。

  王顺发强调,要不忘为民初心,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心中装着人民。以为民办事的有力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把“三服务”送到家、做到位、抓到底,以大服务、深服务让服务对象有更多的获得感。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一切为了人民。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聚力抓好就业创业、富民增收、教育医疗、公共文化、治危防患等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尊重群众主体地位,紧紧依靠人民。把群众路线贯穿于决策和工作全过程,引导群众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基层治理等各领域当好主力军,共同发出凝心聚力践行“丽水之干”的“最强音”。

  王顺发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圆满成功。要压紧压实责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抓好统筹融合。把主题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紧密结合,实现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相互促进、良性互动。要强化督促指导。从严从实加强督导,注重听取群众评价,以群众口碑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主题教育与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紧密结合,坚决防止“走过场”“跑偏走样”。要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时总结推广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推动我市各项事业稳中有进、持续向好。

  王顺发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六个始终”“六个带头”集体承诺:始终高举思想旗帜,始终坚定政治忠诚,始终担纲发展重任,始终坚持求是挺进,始终践行为民宗旨,始终恪守清正廉洁;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带头听取群众意见,带头检视查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刘炳亮强调,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勇作为、担使命,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强大动力。要紧扣五个“更”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干部群众看到真变化、真改进。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加强组织领导,用更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9-18 10: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