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共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共谋高质量发展时代新篇

我市与上海宝山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9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顺发率党政代表团到上海市宝山区进行考察交流并举行两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就共同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作了对接交流。

  宝山区委书记汪泓,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少军,副区长陈云彬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府办(合作办)、区发改委、区经委、区机管局等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勇军参加。

  作为上海的“北大门”,宝山是上海近代经济的发源地,也是上海联系长三角和长江流域的重要门户、面向“一带一路”的桥头堡。近年来,宝山坚持“深度融合、转型发展”主线,突出科技创新引领,聚焦邮轮滨江带、南大生态区等重点转型区域,聚力推动“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服务”“上海文化”四大品牌建设。

  汪泓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欢迎龙泉市党政代表团来访宝山。她说,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国家战略要求,也是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的职责所在。龙泉的生态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宝山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全面提升区域竞争力的主要抓手,加大力度、加快速度,与龙泉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交流,以实际行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两地实现共建共荣共享。

  王顺发对宝山区委、区政府对两地合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两地的正式签约,标志着我市与宝山合作迈出了实质性关键一步,这既是两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精神的主动作为,也是我市借船出海、借梯登高、借势发展的重大契机。我市将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主动融入,把宝山作为“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发展好龙泉”的“桥头堡”。他希望,两地充分发挥各自资源禀赋,深化对接协商,务实沟通交流,突出旅游业、制造业、文创产业、农产品营销等领域创新合作,积极探索在招商引资、干部互派、民生社会事业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当天,代表团一行还到宝山区罗泾镇塘湾村、宝山规划展示馆、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等地考察学习,详细了解宝山区产业发展、城市规划、生态建设等相关情况,借鉴宝山深化改革、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等方面经验做法。

  市委办、市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发改局、经商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卫生健康局、科技局、教育局、经济合作交流中心、供销社、青瓷宝剑产业局、文广旅体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交流。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18 11: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