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筑牢信仰之基 把稳思想之舵

  ——一论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丽水日报评论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一场淬炼信仰、涤荡思想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在我市全面展开。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和战略安排,是我们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丽水是“两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是“丽水之赞”的光荣赋予地,也是全省唯一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的地级市。高质量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做好标兵、当好示范,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意志和坚定决心。

  前进的动力来自信仰,行动的先导源于思想。我们要坚定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展主题教育,是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是我们党的一大法宝,也是长期保持强大战斗力的基本经验。从延安整风运动以来,我们党开展的历次集中教育活动,都以思想教育、理论学习打头。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有政治上的坚定。开展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根本性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指导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金钥匙”。只有学好用好这一强大思想武器,才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才能筑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思想根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始终,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开展主题教育,是书写创新实践“两山”理念时代答卷的先手棋。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知根知本、坚定信仰;唯有牢记使命,才能知重扛责、砥砺前行。今天的丽水,正处在大有可为而且必须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肩负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两山”理念为引领,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的重大使命。在承担新使命推进新发展的征程中,我们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要闯,有许多“竹口战役”“斋郎战役”要打,有许多“硬骨头”要啃。这次主题教育正是为提振党员干部干事激情,推动解决发展中的具体问题,提供了非常难得的契机。我们要牢牢抓住这一契机,聚焦中央、省委的战略部署和重点任务,大力弘扬践行“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奏响新时代全民总动员的“进行曲”,共同发出勠力同心“丽水之干”的“最强音”,勇当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挺进师”。

  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化从严治党的推进器。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奔着毛病去,瞄准症结改,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总体上看,我市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较好,是一支过得硬、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但也要清醒认识到,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点到的一些突出问题,在丽水党员干部身上也有不同程度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我们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推动我市党的建设继续走在前列。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让我们用初心使命照亮逐梦征程,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以高质量绿色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原载2019年9月16日《丽水日报》一版)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18 11: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