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镂月成歌扇 裁云作舞衣

  陈 芳, 1990年出生于浙江省龙泉市,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工艺美术师,龙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丽水市第三届“绿谷新秀”,辰意青瓷工作室主人,师从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金逸瑞。

  她从事青瓷事业10余年,有一定的传统文化基础和技能,擅长浅浮雕,擅用半刀泥等装饰技法来表达艺术思考。她在热爱青瓷的同时,密切关注生活,认为艺术地生活才能让灵感不断涌现。

  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对艺术创作一直拥有蓬勃的青春活力,对创新瓷器始终热衷,眼界日益开拓,能力不断提升,作品日臻精美。她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细细把握当代艺术瓷的主流,美学概念超前。她在弘扬发展青瓷文化的同时不断创新,用心用情去展现瓷文化的无限魅力。

  “镂月成歌扇,裁云作舞衣。”陈芳的青瓷技艺用这句诗来形容再恰当不过了。好的作品能轻易和人产生对话,正如陈芳待人一样,作品也情切自然。她的作品之灵动来源于精湛的技术,她作品之温润来源于她热爱的生活。

  她曾荣获技能比武大赛刻花银奖,参加百名工艺美术师剑瓷作品爱心慈善活动和世界青瓷大会中国陶瓷艺术大展“瓷阅·茶空间”活动。

  作品《粉青盖罐》获首届亚太传统工艺博览会金奖;《莲如意》获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设计创作大赛金奖;《春之季》获义乌文博会精品展银奖;《暖春》获中国杭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银奖;《福之意》获第九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银奖;《鼓钉双耳炉》获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银奖……

  作品《富贵罐》被浙江省博物馆永久收藏;《玉兰爱意》被西湖国宾馆收藏;《嬉戏·梅瓶》被龙泉博物馆永久收藏;《鼓钉双耳炉》被泰国春府大众教育慈善收藏;《鼓钉炉》被西湖艺术博览会收藏;《妙趣》被龙泉清廉文化教育基地永久收藏。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18 11: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