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塔巴”带来大风大浪 出门的小伙伴们注意了

  秋高气爽的好时节,连本该是四月开花的樱花也反季节地来凑热闹,杭州众多游览地人气满满,你的家乡现在是否也景色宜人呢?

  这两天,杭州太子湾公园又一次成了热门。除了蓝天白云绿草地,几株樱花树也成了网红。为何原本四月开放的樱花却在秋天开得很旺?专家解释,这是因为最近的气温正好符合它们盛开的条件,外加旁边就有西湖等水源,湿度合适,就反季开花了。

  天气君翻翻衣橱,想找件和樱花合拍的衣服,却不禁问自己:“怎么就没有适合这个时候穿的衣服呢?

  A.去年衣服配不上今年的气质

  B.衣服千万,只有新的最好看

  C.坚持一下,就能穿冬装了

  气象专家提醒大家,目前浙江已逐渐入秋,未来一周,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基本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温度会在30度以下。一早一晚气温偏低,体感略凉,白天日照较好,紫外线强,出行应适当调整着装,早晚外出可加件长袖外套,谨防着凉感冒。

  但天气君不一样

  我的心里只有工作

  【沿海的朋友们请注意:新台风“塔巴”来了!】

  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热带风暴级)于昨日14时在琉球群岛东南洋面上生成,虽然不登陆我国,但海上也将出现大风天气,沿海的朋友要警惕大风,尤其是要出海的朋友,更需要注意安全。

  22日前后可能从日本九州和韩国南部之间穿过或登陆。因为台风西侧有高空槽东移打击大陆上的副高,后期在西风槽和东侧单一副高引领下,路径走出一个弧线。

  对我国的影响,主要是东海和黄海南部的海上大风(叠加冷空气),21日晚-22日晨距离舟山群岛最近。

  【出行的小伙伴注意了,这些地方交通或受影响】

  ·浙江舟山群岛,20日晚-22日白天,岛屿间的海上航运可能停航。普陀机场21日下午-22日晨可能延误,23日恢复。

  ·日本冲绳,20日可能有些延误,21日航班可能部分取消或明显延误,22日白天逐渐恢复。

  ·日本福冈和韩国釜山,22日两城市的航班,可能大面积取消。22日海上航运可能也会停航,23日恢复。

  ·韩国济州岛、日本大阪航班22日可能出现延误,23日恢复正常。

  ·日本札幌23日中午-24日上午航班可能出现延误甚至取消(23日晚间-24日凌晨航班取消概率大)。24日中午以后逐渐恢复正常。

  受台风影响,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东海海域风力增强到10~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域12~13级;今天浙江沿海海面有8~10级大风,今天夜里到后天增强到9~11级局部12级,杭州湾水面和浙中北沿海地区分别有8~10级和6~8级大风。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

  今天夜里: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明天:沿海和浙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其中舟山、宁波、绍兴东部等地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沿海地区:20-22度;其它地区:18-20度。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浙北地区:25-27度;其它地区:27-29度。



编辑:蓝钦琪 来源:浙江在线 2019-09-20 10: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