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聚焦目标要求狠抓重点任务

  ——二论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丽水日报评论员

  目标就是方向,标准决定质量。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方面目标,做到学习领会更深刻、思想政治更坚定、干事创业更担当、为民服务更贴心、清正廉洁更过硬。这给全市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明确了方向、划出了重点、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握目标任务,在主题教育中锤炼政治品格,砥砺初心使命。

  在思想上来一次“大洗礼”。学习教育是搞好主题教育的前提和基础,学习教育抓实了,基础才能打牢,主题教育才能取得实效。要聚焦主题精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丽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集中研讨深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德修身、履职尽责的强大武器。要创新载体活学,用好丽水的红色资源,制定个性化学习方案。要用好榜样的力量,通过选树“丽水之干”担当作为好干部、担当作为好支书等先进典型,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杆、干有方向。

  在作风上来一次“大转变”。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带着问题调研,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围绕解决本地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沉下身子调研,深入园区企业一线、招商引资一线、项目建设一线、改革攻坚一线、精准脱贫一线,认真开展“一竿子插到底”“打破砂锅问到底”的调研活动。

  要紧盯目标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不是调研的“终点”,促进问题解决才是调研的目的和价值,对职责范围内可以解决的问题要抓紧解决,对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的问题,要提出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

  在根源上来一次“大解剖”。找准病症,才能开对方子。我们要大力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查一查自身不足,找一找工作短板,深挖根源,找准症结。要多管齐下“寻病根”,通过群众提、互相帮、上级点、自己找等方式,实事求是、全面具体列出工作问题清单和自身问题清单。要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积极的、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照镜正冠、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标。

  在行动上来一次“大治理”。抓好整改落实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对照问题清单,列出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不折不扣把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要把“改到位”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改必改,坚决防止纸上书面式整改、隔靴搔痒式整改、虎头蛇尾式整改。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

  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不是降低了标准,而是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上下要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于主题教育的方方面面、整个过程,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具体成果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取得最好成效。(原载《丽水日报》2019年9月17日一版)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23 10: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