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城北猕猴桃熟了,主客共享丰收喜悦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李露露)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21日,“人文城北、醉美桃源”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暨2019年城北乡猕猴桃采摘活动在城北乡举行,吸引了数千名游客前来游玩采摘,共享丰收的喜悦。

  活动现场,红色文化展示、慈孝文化传扬、民俗文化表演、猕猴桃采摘体验游、田园摄影、特色产品展销等内容精彩纷呈,小山村一下子变成欢乐的海洋。

  铿锵锣鼓震天响,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开幕式上,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向革命老同志致敬、向道德模范学习和给猕猴桃产业做出突出贡献者颁奖等环节,感谢他们无私奉献,激励他们再接再厉,永葆先进本色。

  游百里绿色长廊,享田园醉美风光。在猕猴桃采摘基地,只见藤蔓交错相连的果园里,沉甸甸的猕猴桃挂满枝头。游客们,提着篮子,一边采摘,一边拍照留念,玩得不亦乐乎。“这里的猕猴桃个头大,味道甜美,我每年都要前来采摘。”游客林莉告诉记者。

  据了解,2006年,城北乡开始发展猕猴桃产业,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全乡种植面积达900余亩,亩均收益超一万元以上,猕猴桃产业也逐渐成为当地发展的一张金名片。

  近年来,城北乡积极弘扬慈孝文化,尊老爱老、上慈下孝在村里蔚然成风。活动当天,为弘扬慈孝文化,该乡乡贤联谊会还发起慈善捐款、为老人免费理发等活动。

  “我是土生土长的城北人,这些年,由于工作原因,外出较多,但家乡依旧是我内心深处的牵挂,这次能够参加献爱心活动,我觉得非常荣幸。”爱心企业家方月霞告诉记者。

  自然环境得天独厚,农特产品自然走俏市场,其中,东书牛肉就是当地有名的特产。当天,首届北乡风情斗牛大赛如期而至,两头大牛身系红丝带,伴随着一阵“咚咚咚,锵锵锵”的锣鼓声,两头大牛在田里头对着头,努力向对方“攻击”。在稻田的四周,游客围成很大的圈子,欢呼声、呐喊声响彻云霄。

  “牛象征着东书人勤勤恳恳、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和奉献精神,本次斗牛活动包括巡游、斗牛等精彩刺激的环节。”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斗牛大赛,激励村民们勤恳努力,自强不息,振兴村庄。

  “近年来,我们通过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将红色信仰融入绿色发展,以红色元素添彩绿色产业,深入推进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发展,形成以红带绿,以绿促红的良性互动发展。该乡主要负责人介绍,革命战争年代,刘英、粟裕指挥的上田战斗取得了重大胜利,为了纪念这次战斗,1982年,建设了上田战斗纪念馆。

  当天晌午,上田村举行了战斗纪念馆复修揭牌仪式,随后,工作人员带领着游客一起聆听当年红军战斗留下的革命故事,观看珍贵照片、红军遗留文物,追寻革命足迹,忆往昔峥嵘岁月。

  当天,该乡还举办了文昌祈福以及老知青馆“革命纪念物件”揭牌展示等活动。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23 10: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