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圆满闭幕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王苏珍 通讯员 丁武儒)9月22日上午,经过3个月的持续比赛,我市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运动会共设立乒乓球、广播体操、羽毛球、篮球、气排球等8个竞赛项目19个小项,来自全市36个代表队2918名运动员充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和“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积极参赛,奋勇争先,交流技艺,共享健康,在全市掀起了全民健身、乐享健康的新热潮。

  市教育局代表队以总分299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团体排名第一,在团体操、拔河等多个项目中夺得10金、3银、3铜。“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在把浙西南革命精神、体育精神灌输给孩子们的同时,自己更要以身作则、以身示范,争取实现‘更高、更快、更强’。”拔河项目教练毛雄老师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赛前多次训练,不少老师的手都起了茧子。在广播体操、拔河等集体项目中,老师们积极参加训练,甚至还实时录像,进行慢动作回放,一旦发现有不到位,立即纠正,确保动作标准、一致,口号响亮、铿锵有力。

  “两分钟,316下!”9月21日,集体跳绳赛上,市交通局代表队以超过第二名200多下的精彩表现夺得冠军,轰动全场,迅速成为跳绳运动“网红”。据了解,夺冠的8位队员为市长运公司的一线职工,分布在安保、电工、检票和办公室等各岗位。“一开始,我们只想不负重托,努力跳出优异成绩。训练中,一次次成绩提升,让大家萌生了争夺第一的愿望。”该项目领队吴联辉介绍,虽然没有请老师,但是队员们都非常认真,刻苦钻研跳绳技术,互相鼓励,不断磨合。队员张梅欣喜地告诉记者,夺冠后,亲友、同事们发来的祝贺称赞,让大家开心之余,都有了“原来我也可以做得这么好”的惊喜,在工作上也更加自信、认真了。

  金灿灿的奖牌,不仅仅是争胜负、展风采,更是健全体格的实力证明。经贸口代表队领队季石玄根告诉记者,平时大家忙于工作,都是利用节假日、业余时间来训练。有的女同志孩子还小,训练时,请家人带上孩子在旁边助阵。在篮球、羽毛球、汽排球等项目训练及比赛中,好几位队员受了伤,但仍然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奋勇拼搏,努力为团队赢得荣誉。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趣味比赛占总竞赛项目的36%,变“竞技”为“娱乐”,改“精英展现”为“全员参与”,吸引了更多干部职工参与到健身运动中。其中,趣味足球赛的参赛人数有99人,为上届人数的两倍。而力求规范的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可谓是对团队协作能力的一大考验,不仅搭建了锻炼运动的良好平台,更进一步促进了机关工间操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树立了干部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23 10: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