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奋力开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

  ——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呈

  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赖东

  “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内部改革理顺职能,勇于承担新的历史使命,努力开创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的新局面。”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1月,我市新组建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整合了原国土资源、发改、测绘与地理信息、城乡规划、林业和水利相关职能,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实行集中统一领导。“过去条块式的国土资源管理模式,造成现有多门类资源数据之间标准不统一、相互矛盾的情况时有发生。”张永呈介绍,机构改革后,对自然资源的管控都由一个部门来统一行使职责,理顺了之前的矛盾。接下来,要强化统一规划,按照两个统一的原则把国土空间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统一制定,形成多规合一、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工作格局。

  自然资源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如何打造生态宜居、幸福美好新家园,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张永呈表示,将结合当前国土空间规划体系重构契机,推动多规合一,全力推动“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变生态要素为生产要素、生态价值为经济价值、特色优势为发展优势。

  “改革不是简单的叠加,要改出行政的高效率,改出部门的新气象。”为推动职能的深度融合和流程再造,实现改革的初衷和回应社会的期待,该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经过深入调研,直击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积极推动职能的深度融合和办事流程再造,将原有的科室职能进行整合,科室精简为7个,以实际行动落实“最多跑一次”的要求,方便老百姓办事。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在很多领域做了大量的改革创新,也收到了很好的成效。比如“多审合一”“多证合一”“互联网+政务管理服务”“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等,更加高效、便捷地为有关部门和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同时,该局还对临时用地、私人建房等原先涉及多个部门、多个科室职能的审批流程进行再造,消除重复职能,显著提高了办事效率。

  张永呈表示,今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保持好、巩固好担当奋进的局面,要让每个人创新创业的激情迸发出来、让每个科室单位争先创优的氛围浓厚起来、让机构改革的红利充分释放出来。同时,还将强化服务保障,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民生项目建设、生态产业项目建设上进行谋划和服务,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要素需求。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25 10: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