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老而无悔

  刘继曾

  我老了,老而无悔。

  我老了,不老的是对往昔的记忆。当我还是儿童团,参加了抗日部队,在共产党教育下,爱憎分明。挥动着土制的手榴弹,炸得日本强盗血肉横飞。

  抗日战争胜利了,来不及擦净身上的硝尘,又奔向解放战争的阵地。为解放全中国向反动堡垒发起猛烈攻击。从千里冰封的北国,到四季常青的南疆;从波浪滚滚的东海之滨,到广阔无垠的大西北,都有我磨满血泡的足迹。留在我身上的伤疤,是我英勇作战的证据。

  全国大陆解放了,上级又送我进军校深造。是的,我成为一名大学生,得到了相应的职称,享受着舒适的城市生活。

  可是,我是共产党员,不会忘记“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哪里艰苦就到那里去安家”。当我知道国家经济建设又需要我到乡村时,我甘心情愿放弃优裕的生活来到贫困的山区,用战斗精神,为改变山区面貌奋斗出力。

  一座座大桥横跨长河,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那平整如镜的柏油马路,处处都有我辛勤的汗水。

  岁月漂白了乌黑的头发,青春的面孔刻满了皱纹,曾经矫健如飞的步伐,已步履蹒跚,但我依然满怀激情迈进。

  我没有什么产业,也不很宽裕。可是我不贫穷,我很富有,因为我拥有不管用多少钱,也买不到我用生命和青春得到的荣誉,与在艰苦岁月里磨练出来的坚韧不拔的精神。

  作为革命老干部,我要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即使倒在床上不能行动,只要听到党的号令,我还会热血沸腾。

  是的,我老了,但老而无悔。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25 10: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