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王苏珍 叶炜婷)“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近日,查田镇各党支部为每位党员准备了5道题,要求党员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互考互学、勤思勤改。该镇通过领导带头学、党员干部自学,以及联系村领导带头入村学习、上专题党课等多种方式,形成了互学互比、互帮互助的浓厚学习氛围。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市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立足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市医疗保障局开展主题读书分享会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多读书、读好书、活用书。党员们围绕《习近平在正定》《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书籍,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读书心得体会,在交流学习中启迪思想、坚定初心。

  为了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西街街道西新社区党支部深入党员家庭,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学上门”,努力让所有党员“不掉队”“不漏学”。剑池街道水南社区课堂支部在职党员定期为社区内的高龄党员和出行不便的党员同志入户上党课,使老党员们足不出户就能掌握最新的学习动态。

  追寻党的初心,才能更好地找到自己的初心。9月20日,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赴安仁镇天平村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初心之行”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重走红军路,瞻仰季步高烈士雕像,参观李逸民将军故居,重温季步高烈士、李逸民将军的红色革命历史,在忆苦思甜中,切身体会当年共产党建立新中国的不易,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为抓实学习教育,我市各级党组织还采取专题党课、专题辅导、集中交流研讨、自学等方式,引导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学内涵的认识和理解,静下心来深刻检视自身思想、言行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找差距、抓落实,增强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25 10: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