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市人才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稿

  各位记者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欢迎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很高兴和各位记者朋友们见面。首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龙泉人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我市人才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服务发展为导向,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全面优化人才生态,以更大力度集聚人才、支持人才创业创新,人才强市建设深入推进。特别是近三年我市的人才工作在年终的目标责任制考核中都位列丽水九县(市、区)前三,尤其是去年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还获得浙江省2018年度市县党政领导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这是对我市人才工作的充分肯定。下面,由我向各位简要介绍一下龙泉人才工作的相关情况。

  一、2018年,我们努力拼搏,我市人才工作有力有效。

  (一)党管人才工作进一步加强。制定出台《龙泉市“人才新政”操作细则》《龙泉市人才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龙泉市产业柔性引才实施办法(试行)》《龙泉市产业首席专家管理办法》等一系列配套政策,人才政策更加灵活、更加开放、更富实效。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组织优秀青年人才赴住龙镇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高知群体中发展党员10名。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我市39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每人联系3位高层次人才,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引进高端人才难、人才住房紧缺等问题30多个。选树了熊树生等一批扎根基层服务产业发展的典型,在人民网、《浙江日报》、浙江卫视等主流媒体大力宣传,营造全社会尊重人才、用好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

  (二)人才引育力度进一步加大。持续深化市校合作,与浙江大学启动了新一轮共建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五年行动计划,把深化人才、科技等领域合作作为重要内容,借力借智加快龙泉绿色创新发展。全年新增合作专家教授35位,合作开展的科技项目120个,其中省级以上科技项目56个。先后10次组团赴武汉、成都、西安等地招引人才,全年引进教师、医师等各类急需人才153人,其中“绿谷精英”4人,“双百引领人才”5人,硕士研究生8人。采用“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方式培育人才,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综合素质。先后组织企业管理人员赴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农林大学等培训8期,参训人员536人次。在龙泉本地举办各类产业技工培训班41期,参训人员2490人。围绕推进剑瓷文化深化、物化、转化“三化”要求,举办龙泉青瓷和龙泉宝剑青年精英人才特训营,不断激发剑瓷人才创业创新创造活力。全年新增剑瓷行业中国工艺美术大师1人,省工艺美术大师15人,丽水市工艺美术大师38人;入选省“万人计划”2人,浙江工匠3人,丽水首席技师2人,丽水市技术能手13人,“绿谷工匠”32人,“绿谷新秀”16人。充分发挥“绿谷精英”人才作用,刘迎文教授研发的“高效多流程平行流蒸发器”在基力思公司实现产业化生产,年产达到15万套,新增销售额1700多万元。金文伟教授创办的后宋瓷业有限公司,吸引澳大利亚、韩国等国际陶瓷大师及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来龙创作交流17批次,推动龙泉青瓷在材料研发、作品设计、烧制工艺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三田集团列入省级博士后工作站,王芳博士领衔的研发团队研发的“船用滤清器”即将投入批量生产。

  三是人才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加强人才平台建设,让人才有用武之地。龙泉汽车空调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全省首批建设计划综合体,不仅落实了“八大中心”专职人员26人、兼职人员11人,还建成了50多名省内外行业专家组成的资源库,进一步提升平台创新能力。平台检测中心获得CNAS资质认定证书,成为全国汽车空调行业中首家获得该项资质的第三方专业检验机构。浙江松信汽车空调、浙江恒祥竹木玩具两家企业研究院成功入选省级企业研究院。为人才提供优质服务,组织发放人才津贴、安家补助、创业补助等700余万元,新增人才公寓66套,让人才在龙泉工作更安心。依托“人才联合会”“人才之家”“人才驿站”平台,举办青年人才联谊活动、人才讲坛、人才座谈等活动30余次,参与人数600多人次。2018年“两会”期间,举办了“人才之春——筑梦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文艺晚会,由引进人才为主自导自演,为人才搭起向龙泉市四套班子成员、“两会”代表委员展示风采的舞台,提升了人才的归宿感、幸福感、成就感。

  二、2019年,我们务实奋进,我市人才工作稳步推进。

  2019年,我市深入开展“人才服务优化年”活动,加快落地一批、巩固提升一批、创新开展一批服务项目。健全2019年副处级以上领导联系优秀人才制度,117位高层次人才得到重点联系。积极落实“人才新政”,制定出台《企业紧缺人才和实用人才享受人才资助实施细则》配套政策,截至目前兑现人才津贴等共计1000余万元。截至8月底,组团赴西安、武汉、成都等地引进大学生163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0人。入选2019年丽水市“绿谷精英” 4人。深化市校合作,柔性引进专家教授30人。继续举办龙泉青瓷、宝剑青年精英人才特训营,培育我市剑瓷产业青年人才。开展企业“精准服务”行动,集中61家重点企业举办企业人才政策培训会,统筹完成69场企业人才培训服务活动,培训7300余人次。开展联谊联心“暖心服务”,举办“新龙泉人游龙泉”“青年人才联谊交友”“人才讲坛”等活动15场次。

  接下来,我市还要举办青年人才集体婚礼、2020年“人才之春”文艺晚会等活动,继续开展企业人才百场培训服务活动、百场人才招引活动、“新龙泉人游龙泉”等活动,推进新人才公寓的装修等工作,努力让人才在龙泉生活更舒心、工作更安心、发展更顺心。

  我就介绍这些,谢谢大家!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26 11: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