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深化改革 凝聚起乡村全面振兴磅礴力量

  ——访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峰

  记者 王苏珍 通讯员 季镇涛

  今年1月18日,市农业农村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三农”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队伍。

  “组建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加强了党对‘三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制度保障,是推进农业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9月18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晓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农业农村局严格按照要求,把握政策标准,紧盯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周密安排、精心实施,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推进,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来引领和推动机构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凝聚起乡村全面振兴的磅礴力量。

  张晓峰介绍,新组建的农业农村局,在职责上有了全新的变化。

  一是部门定位发生变化。农业农村局不再是过去的单一部门,而是涵盖农业农村的综合管理部门,是市委的“三农”工作机构,是政府组成部门,要立足“三农”全局来开展工作、履职尽责。

  二是部门职能、工作领域进一步拓展。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涉及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过去主要是推进农业产业发展,现在要统筹推进“三农”发展,既要管生产力,又要管生产关系;既要管农业,又要管农村;既要管发展,又要管改革;既要管农村经济发展,又要管乡村社会治理;既要服务顶层设计,又要具体组织实施。

  三是工作手段进一步加强。市农业农村局整合了原来分散在多个部门的涉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职责,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支撑手段更加有力。

  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牵头部门,市农业农村局正多点面、持续不断发力,进一步优化促农增收举措,高质量培育乡村绿色产业,全力实施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强化扶贫攻坚力度,持续推进大搬快聚工程,高质量推进消薄工作。

  张晓峰表示,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分析查找当前农业农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检视反思、查找差距,立足实际,解决问题。紧紧围绕“强农富民、振兴乡村”总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奋力谱写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让农业更绿起来、农民更富起来、农村更美起来。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27 10: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