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启动“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工程

  “龙泉十大名菜”“龙泉特色十大小吃”同时发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9月23日晚,我市“百县千碗”工程启动仪式暨“天下龙泉”美食发布会在龙泉国际大酒店举行,正式发布获得“龙泉十大名菜”“龙泉特色十大小吃”称号的美食。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一道道富有地方特色的龙泉美食逐一呈现在舞台上,以现场解说和实物呈现的方式展示给在场观众。随后,还将美食一一端上餐桌,供大家享用。

  据介绍,当天展示的美食佳肴是此前龙泉广大厨师通过厨艺比拼,并经网络票选、美食专家评比脱颖而出,具有地域性显著、文化溯源、工艺独特、历史悠久等特点。其中,“龙泉十大名菜”为“茶丰泥鳅火锅”“安仁鱼头”“牛奶藤炖土鸡”“清炒苦楮干”“紫苏土豆饼”“椴木香菇盅”“年味豆腐肉”“竹笋墨鱼丝”“和菜”“群菌荟萃”;“龙泉特色十大小吃”为“查田馄饨”“龙泉黄粿”“生粉粿”“山哈乌米饭”“灰碱粽”“龙泉粉皮”“手工麻糍”“油老鼠”“糙米粿”“山珍包子”。

  “能代表龙泉味道的旅游美食,不仅要有地方特色、知名度,在民众中享有较好的口碑,还要讲得出故事。”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根据省“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工程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建设一批消费体验点、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建立质量评价体系、大力培养旅游美食人才。市有关部门表示,将进一步挖掘地方特色美食文化,梳理龙泉特色美食以及背后的故事。同时,推动“百县千碗”进社区、进校园、进酒店,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从一碗碗、一道道龙泉名菜小吃中,感受龙泉独特的人文内涵和优质的旅游服务,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27 10: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