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文广旅体局

抢救性录制非遗“提线木偶”技艺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观宇)9月22日至27日,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先后在龙渊街道五村、剑池街道水南村老年活动中心安排姜观应“提线木偶”演出,并同步进行抢救性音像录制。

  城北乡东书村姜观应是丽水市级非遗“提线木偶”传承人,他的木偶戏班始于清康熙年间,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姜观应14岁随父学艺,从事木偶的提线、鼓堂60多年,技艺精湛,深受观众和同行的好评。

  在上世纪90年代前相当长的一个时期,木偶戏凭其人员少、演出剧目多、便于深入交通不便的边远山村演出而深受百姓喜爱,为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姜观应也曾多次在龙泉、丽水两级调演中获得优秀奖项。

  如今姜观应已是耄耋老人,身体状况已难以继续从事木偶戏的演出活动。抢救性音像录制,使其优秀的演技和剧目得到长久保留和传承。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27 10: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