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020年《故宫龙泉日历》10月1日正式发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通讯员 许积涛)自9月20日2020年《故宫龙泉日历》开启预售以来,仅仅一周时间,就通过网络、电话预订等方式预售出1000余本。

  由故宫出版社出版的《故宫日历》自1933年问世以来,从未出过以其他城市为主题的版本,《故宫龙泉日历》是第一本,为纪念紫禁城建成600年而特别呈现。

  这本龙泉首次与世界一流博物院合作开发文创日历极具收藏价值。象征宫墙的红色麻布与烫金字相呼应的封面,延续故宫的古朴隽永之风,尽显皇家风范。翻开日历,能感受到精致装帧下承载的百年历史气息,沉淀了浓浓的古代文化。首页是中国古陶瓷学术泰斗、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耿宝昌为龙泉青瓷题写的墨宝——“天下龙泉”。整本日历一共分为大美龙泉、哥弟生辉、茶香瓷韵、千年龙泉、青出于蓝、风雅名城、琢瓷作鼎、宋瓷雅韵、登峰造极、制样须索、大明官器、远山晚翠12个主题。

  据了解,此次《故宫龙泉日历》新书发布分为线上购买和线下购买。《故宫龙泉日历》预售价为每本59元,10月1日正式上线后恢复每本76元。有意向者可通过淘宝网搜索“故宫龙泉日历”预订,也可拨打电话18157853313预订,并在龙泉青瓷博物馆、新华书店等地取货,如选择邮寄可将联系方式告知客服。10月1日首发当天,特邀龙泉青瓷大师在龙泉青瓷博物馆、新华书店进行现场签售活动。正式发售后,除在淘宝上购买之外,还可去龙泉青瓷博物馆、新华书店、市图书馆等首发售书地点购买。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30 09: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