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健康家庭试点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叶丽莉)9月24日,我市开展健康家庭及健康教育员培训班活动,为2019年试点创建的12个社区共420户健康家庭培训合理膳食、应急救护知识等基本健康知识和技能,标志着我市全面启动健康家庭试点建设工作。

  健康家庭是指家庭环境卫生健康,家庭成员具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健康意识和健康行为,健康水平持续改善的家庭。据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健康家庭试点建设,包括探索家庭健康管理模式,将以家庭为单位,提高居民的疾病自我管理能力,改变居民的不健康生活习惯和方式,促进健康行为形成,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培训课上,老师们针对合理膳食方面,深入浅出地对一个家庭饮食进行合理搭配,并仔细讲解了食用盐、油等每日摄入量等。随后,还为大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应急救护常识和应急救护技能,并结合模型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居民们也都纷纷参与到实践操作和体验中来。

  “此次急救技能培训,不仅能使我们掌握更多的急救知识与技能,也让我们懂得了生命急救科学的正确认识,收获颇丰……”课后,家庭代表们感慨颇深,还纷纷向医务人员咨询相关健康问题。

  只有全民健康,才有全面小康。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3年试点建设,到2022年,我市将创建健康家庭3000户。他说,相信通过健康家庭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将会得到有效控制,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各类人群的患病发病等情况,从而减轻家庭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为健康龙泉夯实基础,真正实现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双提高。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30 09: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