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穿行绿水青山 探寻桃源秘境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桃源杯”猕猴桃采摘季绿色骑行赛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杨震山)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9月28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桃源杯”猕猴桃采摘季绿色骑行赛热闹举行。来自省内外150余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从西街街道宫头村的青坑底出发,前往岩樟乡坑源底村,踏寻心中的“桃源秘境”,感受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品味猕猴桃生态佳果。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治水办(河长办)、西街街道、岩樟乡等部门单位共同主办。

  赛事全程23公里,以坡道、弯道、绿荫小道为主。开幕式后,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蓄势待发的骑手们飞一般冲出起点,拉开大赛序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福建浦城的崔广标,本市的林龙锋、刘善英分获男子公路组、男子山地组、女子组三个组别冠军。

  市治水办还专门组成一支环保队伍,在赛道各个节点宣传“五水共治”,同时为骑手们加油助威。

  赛事结束后,选手们一同来到坑源底村文化礼堂,与当地村民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提前为祖国母亲70华诞庆生。现年77岁的参赛骑手黎国华表示,骑行山路锻炼人的毅力,合唱红歌很振奋、催人奋进。

  随后,大家还走进坑源底村中共龙泉县委旧址,追忆红色足迹,接受红色教育。游客叶建芬说:“今天是特意带孩子过来,通过实地看、听、走,让孩子更感性地认识到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进一步聚焦“红绿”融合,同步开启猕猴桃采摘游,为岩樟乡水源保护地出产的生态无公害果蔬赚足了吆喝。市清泉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邱连有今天乐得合不拢嘴,他告诉记者,他的基地猕猴桃种植面积100亩,预计产量4万斤,通过开展采摘游模式,今天一天就销了4000斤,各个品种的猕猴桃都很受游客欢迎。

  期间,岩樟乡还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图片:特约记者殷小明摄)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30 09: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