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国庆出行怎样避堵?浙江高速交警出行“宝典”请查收

【摘要】 国庆长假将至,想出去玩但是怕路上堵,怎么办?为了方便大家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浙江高速交警整理了易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这份出行“宝典”记得查收哦!

   浙江在线杭州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通讯员孙昊)国庆长假将至,想出去玩但是怕路上堵,怎么办?为了方便大家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浙江高速交警整理了易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这份出行“宝典”记得查收哦!

  据介绍,本次长假高速的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免费通行的车型包括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此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

  面对即将到来的出行高峰,浙江高速交警通过历年来大数据分析并结合高德地图数据,对今年国庆期间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情况进行预测:受节前晚高峰影响,预计10月1日7点-12点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10月5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5点至17点拥堵程度较高。此外,浙江省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60沪昆高速、G15沈海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56杭瑞高速、G15W常台高速的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高速交警还提醒,切勿贪图一时便利,仿效此类危险行为:

  【实线变道】

  因出入口紧急变道、突然减速、倒车、停车而造成的事故或违法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在过去的两年里,有近60%的事故都发生在主线出入口、枢纽路段2公里范围内,18%的死亡事故都与主线出入口紧急变道、突然减速、倒车、停车有关。对于在高速公路上倒车、调头、逆行的违法行为,一律处200元罚款,记12分。

  【不系安全带】

  据研究表明,车祸中后排未系安全带的乘客猛烈撞击前排座椅,会对司机或前排的乘客形成极大的冲击,在车祸中死亡的概率增加大约5倍。所以系好安全带不分前排和后排,都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

  【遇火警滞留隧道内】

  浙江高速交警提醒,在隧道火灾事故中,车辆能够驶离隧道的尽量驶离。一些私家车驾驶人选择调转车头,逆向驶出隧道,这种自救方式非常不可取。逆向驶出隧道很可能造成秩序混乱,引发逃生事故。如果是位置靠前的车辆,可以继续往前,驶离隧道。如果是位置靠后的车辆,驾驶人应该果断下车,弃车逃生。

  此外,行在路上,广大驾驶员还需注意:

  1.自驾车出行应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熟悉车况和路况。要熟悉即将行驶的路段,掌握进出高速公路的收费站、枢纽、沿途服务区的分布及交通事故易发点段信息,规划好行车线路及备用绕行路线。

  2.上路行车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

  3.驾车遇急弯陡坡、长下坡、隧道等路段,要注意车辆限速的标识,车辆速度应控制在规定时速之内,避免因超速被处罚和给他人车辆造成不便。

  4.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微博、微信等途径向公安机关交管部门举报。



编辑:蓝钦琪 来源:浙江在线 2019-09-30 10: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