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丁志萍)英名垂青史,鲜花祭忠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9月30日我们迎来了国家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等副处以上领导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来到革命烈士陵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革命烈士陵园格外肃穆,庄严的纪念碑巍然屹立。上午9时许,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激荡人心,响彻整个烈士陵园。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为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们高举右手、齐致队礼,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坚定决心。伴着庄严低沉的《献花曲》,仪仗礼兵抬着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花篮缎带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鲜艳挺拔的红掌、芬芳吐蕊的百合,寄托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意。

  市委书记王顺发随后走到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代表全市人民献花。接着,王顺发等市领导及各界代表缓步绕行纪念碑,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整场活动庄严、肃穆而隆重。

  丽水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炳亮应邀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仪式。我市副处以上领导、各机关代表;老干部代表、烈属代表、参战代表、残疾军人代表、军休老干部代表;人武部战士、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共约300人参加了仪式。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10-09 09: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