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金秋庆丰收 欢歌颂祖国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萍 通讯员 陈卉)累累硕果丰收情,最是九月石达石行。9月30日,2019年乡村文化漫游节——石达石站启动仪式在石达石街道李山头村拉开序幕。

  金秋正是丰收的季节,结合传统农耕活动开展的各种游戏比赛精彩进行,热闹非凡。

  在割稻谷比赛中,选手们眼疾手快,分秒必争,围观的游客纷纷为他们熟练的农活手艺加油助威。另一边,11个村挑选出来的55位包粽能手正在进行一年一度的包粽大赛。香气独特、口感软糯的李山头灰碱粽名声在外,还上过央视“风味人间”栏目。比赛现场,选手们用碧绿的箬叶包裹泡过灰碱水的糯米,紧密缠绕,一个个小巧的粽子便诞生了。评委根据个数、外观等因素打分,选出了年度最强包粽能手枣山村村民张金莲,她在8分钟包了18个粽子。

  “今天的活动丰富多彩,从这些活动中我体会到了丰收的喜悦。”市民吴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专门从市区过来玩,真是不虚此行。

  在村头的休闲广场上,一幅由多种蔬菜谷物组成的丰收图,拼画出一个“大蛋糕”,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丰收图景令人惊叹,众多游客纷纷前来合影。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歌唱祖国”稻田音乐角,通过演奏吉他、萨克斯、古筝和非洲鼓等乐器歌唱祖国,渲染金秋丰收盛景。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10-09 09: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