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英姿飒爽展校风 意气风发向未来

顺风实验学校第二十二届运动会开幕式献礼祖国70华诞

  金秋送爽,彩旗飘扬;青春如歌,芳华绽放。9月29日,迎着朝阳,和着秋风,顺风实验学校第二十二届运动会开幕。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设计开幕式节目,为祖国华诞献礼。全校师生共同开动脑筋,协同创作,用了3个星期的时间,独立创作、自主编导、课余排练,一个个精彩节目随之诞生。

  7点30分,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在校园上空响起,70面彩旗在阳光之下舞动,喜庆而又热烈。鼓乐队雄纠纠、气昂昂,英姿飒爽。解说员激情澎湃地说,7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屹立东方——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

  瞧!各个班级的同学们都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主席台。节目以情景歌舞剧的形式展现了中国这70年的风云变幻,内容丰富,表演细腻生动,服装道具与节目深度融合,多姿多彩。“勤学笃学,厚积薄发!”同学们齐呼口号,展示出积极上进的青春风采。《龙的传人》以青少年的热情和活力展现祖国欣欣向荣的未来。《保卫黄河》中,同学们化身船夫、民众、战士,表达了保卫黄河保卫祖国的坚定决心。《红星闪闪》展示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英雄儿女浴血奋战的场景。《十送红军》深情表达了军民鱼水情。还有表现“五四运动”的不屈不挠精神和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红船精神的节目。水袖轻舞、京韵铿锵,鼓点声声,唱念做打,一群立志传承经典的中华儿女精彩表演《我是中国人》,共贺70华诞。从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到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的发射,从空间站建设到“嫦娥”奔月,《腾飞吧,中国龙》展示中国航天人创造的一个个奇迹。《激情的岁月》《春天的故事》《一带一路复兴之路》《厉害了,我的国》等歌舞剧节目表演激情昂扬,向民族脊梁和时代先锋致敬,礼赞生活蒸蒸日上,共祝祖国繁荣富强。

  本次运动会全员参与,家校联合,家长和老师们也精心准备了开幕式表演。家委会方阵身着五十六个民族的服装,精神抖擞,舞姿悠扬,展示各民族团结发展向上的激情。

  一个个节目彰显了我们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示自强不息、勇攀高峰、无往不胜的青春风采,也体现了顺风人充满活力和青春激情的精神风貌。整个仪式看点十足,令观者为之心潮澎湃。

  开幕式后,全校师生投入了为期2天的运动会比赛。家长们不但参加了开幕式表演,还参加亲子比赛,和同学们一起为班级争光。

  学校负责人说,他们不仅期望同学们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也期望同学们练就健康的体魄,乘风破浪、不畏艰难,既奔放又奋进,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更好地体现自我价值。全校师生也将不忘初心,始终践行“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理念,认真研教求学,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10-09 09: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