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竹垟畲族乡上榜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钟方忆)国庆节前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对近五年来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665个模范集体和812名模范个人进行表彰,我市竹垟畲族乡喜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该乡也是浙江省唯一被列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的乡镇。

  竹垟畲族乡是全省18个民族乡镇之一,近年来,该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的竹垟畲乡样板,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圣地,让畲乡实现华丽蜕变,并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乡镇、省文化艺术之乡等称号。

  “生活在畲乡,我们觉得很幸福,现在家乡越来越美,我们是看在眼里,乐在心头!” “雷”是畲族四大姓之一,年逾古稀的雷月华是罗墩村的一位老村党支部书记。他告诉记者,罗墩村基本都是畲族人,但也有少部分是汉族人,但是大家并没有相互排挤,而是在畲汉大融合的氛围里共同建设村庄。

  绿水青山就是生产力,团结和谐凝聚奋进力量。盖竹村党支部书记罗永堂告诉记者,近年来,村里大力发掘乡村生态、文化价值,建立了以“畲族农耕”“畲族体育”“畲族彩带”“畲族文创展示厅”为重点的畲族文化传承基地,市场化运作推出了“畲族婚嫁体验”“畲寨音乐泼水”等旅游产品,高规格举办了“三月三”山哈文化旅游节和畲寨音乐泼水节,乡村旅游风生水起。今年,已经吸引了游客10余万人次前来游玩体验,发展的步伐越走越稳了。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10-11 09: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