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十年如一日照顾卧床祖母

我市青年叶斌智获评“浙江孝贤”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王苏珍 通讯员 廖杭莹)近日,孝行大道·第八届浙江孝贤颁奖典礼暨文化善治高峰论坛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我市十年如一日照顾卧床祖母的叶斌智获评“浙江孝贤”,在现场接受表彰。

  本届孝贤推选活动历经3个月的推选、宣传和评定,16位“浙江孝贤”代表从300多位孝贤人物中脱颖而出,其中“浙江孝贤”获得者10位、“浙江孝贤”提名奖6位。

  今年38岁的叶斌智是西街街道西新社区人,他和家人们十年如一日用心照顾卧床生病的祖母,感动了街坊邻居。2009年,祖母不慎摔伤,脑部损伤严重。在医院抢救治疗的30多天里,叶斌智一家人不分昼夜,守候在老人身边,直至出院。叶斌智细心地帮老人喂饭、擦洗身体、接屎接尿等,并主动学习按摩技术,为老人抚胸、捶背、暖手暖脚。祖母因高血压引起心衰,需用利尿剂药物治疗,每晚起床小便3至4次。叶斌智在祖母的床边铺了一张钢丝床,只要老人一有响动,他就能及时回应,随叫随到。在他和家人们的悉心照料下,老人身体逐渐康复,近几年已可以扶着墙在室内走动。

  “我从小由奶奶抚养、教育长大,奶奶对我恩重如山,现在看到她开心,我就开心。”9月30日,叶斌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孝顺老人本是自己应尽的义务,能够因此获得荣誉实在意料之外。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10-11 09: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