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走乡入村访民意 破难解困促振兴

  吴松平赴八都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活动

  龙泉新闻网报讯(记者 杨震山)10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带队赴八都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活动。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丽水市委和我市市委关于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创新实践“丽水之干”,坚守为民情怀走乡入村,秉持担当精神破难解困,合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打实基础。

  吴松平一行马不停蹄连续走访了高大门村、松渠村、青山村、龙竹村、署网村、双溪口村、一村村、长安村、章府会村等9个行政村。围绕民生诉求、企业发展、环境整治、社会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等事关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吴松平实地看、进村访、现场办,当场梳理问题清单、研究落实方案、推动问题解决,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走进高大门村昌根水果基地的大棚,吴松平一边察看水果种植情况,一边听取基地负责人介绍产销情况,对该村充分利用地理优势和自然生态条件发展现代农业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希望村两委进一步解放思想,以“生态+”的理念对接农业科研和消费市场,不断放大特色农业效益,着力提高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把“绿水青山”转变为更多的“金山银山”。

  吴松平非常关心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在署网村、青山村等村,一路察看通村公路建设情况。当看到一条条康庄大道建成通往百姓家门口,他非常高兴。吴松平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指导,让村里的资源随着道路的建设活起来、走出去,让“四好农村路”真正成为百姓的致富路和幸福路。

  在一村村、长安村和章府会村,吴松平重点察看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善好八都”文化品牌打造、章溢文化纪念馆项目建设等情况。吴松平指出,八都人杰地灵,要在城镇建设过程中充分挖掘深厚的人文底蕴、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推动文化创意、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发展,着力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城镇。

  调研中,吴松平还走访察看了“山海协作”项目、“消薄”联建项目、信访包案项目推进情况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10-11 09: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