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旅游市场氛围浓厚

国庆黄金周重点景区旅游火爆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通讯员 梅丁靖)10月1日起,我市在龙泉青瓷博物馆和市图书馆进行的《故宫龙泉日历》龙泉青瓷大师签售活动,场面十分火爆。在此推动下,龙泉青瓷博物馆成为热门景区,国庆期间,吸引了全国各地近12余万名游客,参观人数同比增长24.02%。

  “开窑咯……”10月3日上午,在宝溪乡溪头村五股窑开窑现场,随着一声响亮的吆喝,制瓷艺人张海养带领开窑嘉宾共同将窑门窑砖一块块取下。当匣钵开启后,一件件龙窑青瓷被小心翼翼地陈放在展示台上,游客们纷纷上前拍照,感受龙窑青瓷的独特魅力。

  龙泉青瓷小镇同样人气爆棚。自国庆长假第一天开始,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前来,小镇各接待处人流不断。游客们观看青瓷制作表演、品鉴精美成品、亲手制作青瓷小礼品,还有一批“小小画家”前来采风,开启青瓷寻踪之旅,甚至还有不少新人来此拍摄婚纱照。“这里不仅山美水美,而且文化底蕴深厚,真的是不虚此行。”来自温州的张海明表示。

  除了青瓷,龙泉宝剑同样备受游客青睐。在龙泉宝剑厂、沈广隆剑铺、青瓷宝剑苑等特色旅游景点,每天都能吸引一拨又一拨的游客前往参观、游览。无论是伴随着“叮叮当当”火花四溅的捶打,还是极具耐心细心的镶嵌,龙泉宝剑精湛绝伦的制作工艺无不让游客叹为观止。

  国庆期间,多个景区推出优惠活动吸引大批游客。龙泉山景区推出“丽水市民99元游龙泉山”特惠活动,景区门票价格下调幅度超过220%,停车场内停满车辆,游客在售票处、缆车站排起长队,登长三角第一高峰领略龙泉山水魅力。白云岩景区的玻璃栈道是新鲜有趣又刺激的体验,景区实实在在的国庆票价惠民活动,每日都吸引大批游客前往,在国庆期间,白云岩景区门票收入实现了119.72%的大幅增长。

  红色旅游寓教于游、寓游于教,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住龙红色小镇迎来一批又一批“小红军”,大家在这里感受浓郁的老区文化、红色文化,用自己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情告白祖国。

  据了解,今年国庆节,全市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一路攀升,7天共接待游客36.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037万元,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2.35%和12.01%。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10-11 09: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