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018年度省级特色小镇考核成绩出炉

龙泉三个特色小镇成绩亮眼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叶浩)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重大项目暨特色小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获悉,会上公布了2018年度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我市龙泉青瓷小镇、龙泉宝剑小镇等两个省级创建小镇分列优秀、良好等次,龙泉汽车空调小镇列省级培育类小镇考核良好等次,均取得自列入省级创建名单以后的最优成绩。

  龙泉青瓷小镇位于市上垟镇,定位历史经典产业,规划面积3.21平方公里,核心区建设面积1.07平方公里,以“文商旅”为核心开发理念,以“瓷文化”“绿色生态”为纽带,打造国际交流、历史人文、产业创新、运动探奇的四大组团。2018年,龙泉青瓷小镇完成投资6.29亿元,其中,非政府投资4.36亿元,占比69.3%,特色产业投资4.54亿元,占比72.2%;实现税收4708万元,同比增长45.8%;全年接待游客91.5万人次。

  龙泉宝剑小镇位于市主城区西南角,定位历史经典产业,规划面积约为3.7平方公里,核心区建设面积1.03平方公里,呈“文化传承区、旅游休闲区、经典产业园”两区一园的功能布局,打造集“宝剑锻造技艺传承地、宝剑文化创意集散地、宝剑文化旅游休闲区、宝剑产业集聚发展区”为一体的特色小镇。2018年,龙泉宝剑小镇完成投资6.09亿元,其中,非政府投资4.87亿元,占比79.9%,特色产业投资4.58亿元,占比75.2%;实现税收3192万元,同比增长27.1%。

  此外,2018年新增省级培育龙泉汽车空调小镇,位于市经济开发区,定位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规划面积3.1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平方公里。按照打造“中国汽车空调制造基地、世界空调集散地、新能源汽车空调研发高地”的总体目标,实现传统工业文明和现代工业文明在宁静山水间升华的汽车空调特色小镇。2018年,龙泉汽车空调小镇完成投资6.05亿元。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10-11 09: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