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流动党员管理“一本通”让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

全市三千余流动党员实现离乡不离党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游继华 张平)“有了这个党员‘一本通’,在杭州就近找个党组织就可以参加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活动,再也不用杭州龙泉两头跑了。”近日,拿到《流动党员活动证》的屏南镇周铺垟村党员王远文开心地说。

  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特别是党员失管漏管,党内基本制度落实不到位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任务之一。据统计,我市三分之一以上的农村在村党员人数不足一半,全市农村外出党员有3500多人,其中,市外流动党员就有1160多人。让离乡党员摆脱距离束缚兼顾组织生活与工作赚钱两不误,实现学习教育与工作生活相互促进,是很多基层党组织面临的共性问题。

  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主动破题,积极探索离乡党员管理新模式,向外出流动党员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外出党员只需向所在基层党组织提出申请,即可领取《流动党员活动证》,就近前往当地党组织参加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活动,实现党员管理“一本通”。同时,外出流动党员只需每年年底持《流动党员活动证》到所在基层党组织进行“年审”即可。

  “张书记,我已完成本月的学习积分,请您帮忙盖章确认。”龙南乡兴川村党员刘艳因有事未能参加所在村党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便主动抽空到城区党群服务中心“补课”。她表示,自从有了城区党群服务中心这个“大家庭”,打工赚钱和组织生活两者之间的矛盾再也不是“心头难”了。

  我市为了解决大量城区务工党员组织生活不正常,党员学习教育不及时等问题,专门成立了城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在城区中的党员开辟了学习阵地,让他们可以不定时来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听课、学习以及参与志愿服务等,免去了他们三天两头请假的烦恼。不仅如此,城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晚上和周末也对流动党员开放,方便他们灵活安排学习时间,主动接受党性教育,有效拓宽了“流动党员”接受学习教育的渠道。

  “《流动党员活动证》不仅有效解决了流动动员管理‘挂空档’现象,还让他们随时都能找到‘家’,不再缺席组织的‘洗礼’。”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继续坚持严管厚爱标准,在参加组织生活方式上做好“减法”和“除法”,在参加组织生活质量上做好“加法”和“乘法”,全面解决管理难、活动难、作用难,让流动党员感受到浓浓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10-11 09: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