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台湾新同盟会参访团来龙开展交流活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项素兰)10月8日,台湾新同盟会参访团一行40人来龙开展交流活动,先后参访了中国青瓷小镇、龙泉青瓷博物馆、香菇博物馆、龙泉宝剑厂等,深切感受了我市的特色产业发展,深厚的文化底蕴及自然风光之美。

  我市的风情民俗、城市建设、传统手工艺等都给参访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而也进一步了解大陆的风土人情,更深切地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和血脉同源的同胞情谊。

  新同盟会总会大陆事务部主任翁三隆感慨,大陆发展日新月异,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这次来到龙泉,对历史悠久的青瓷文化感悟收获良多,也为中华民族能有这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到自豪。他表示,两岸交流要更加注重基层,通过更深层次、多领域的交流联络,共同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努力。

  新同盟会秘书长罗康华告诉记者,参访团成员大多都是第一次到龙泉,对龙泉的热爱油然而生,龙泉是一个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地方,还有着青瓷、宝剑的绝美风采,这是一趟令人感到赏心悦目的旅程和一次愉快的交流体验,很好地促进了两地的联系与互动。

  “这次交流让我认识到原来龙泉是一个这么美、这么富有文化内涵的地方,尤其是历史悠久的青瓷、宝剑文化,很适合发展深度旅游。”随团前来的台湾彰化县员林市市民代表张伟杰说,坐飞机从台湾到浙江的路程不远,回去之后,他一定要和台湾的朋友分享这座城市的文化和景观,希望更多的朋友也能造访龙泉,感受这里独特的魅力。

  台湾新同盟会成立于1993年6月,长期以来坚持“反独促统”,致力于国家统一,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10-11 09: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