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残疾人证》办理专窗搞定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张望 通讯员 杨宁杰)“很方便,只要带着材料过来就能享受‘一站式’服务,省时又省力。”日前,在市人民医院残疾证办理专窗,一位刚领到残疾证的朋友满意地说。

  9月25日起,我市残疾证办理专窗正式启用,对残疾朋友办理残疾证的相关事宜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办理、最多跑一次”。

  过去,办理残疾证手续比较繁琐。今年5月,残疾人评定中心在市人民医院正式启用,实现残疾朋友的肢体、视力、听力、言语残疾评定在本地的常态化评定。但是,残疾人朋友需到残联领取评定表后,到人民医院评定,再由残联定时将表格收回,制证后通知本人领取或由乡镇(街道)残联代为领取交予本人。

  专窗设立后,残疾人朋友申请办理残疾证,可直接到市人民医院一楼窗口领取并填写《残疾评定表》和《残疾人证申请表》,同时携带《残疾评定表》在评定机构相关科室进行评定,并将评定结果交予专门窗口,由工作人员根据评定结果在现场进行办证、制证。

  接下来,市残联还将逐渐以“办证”为中心,持续对助残领域的各项服务进行延伸扩面。通过在专窗受理申请的方式,将两项补贴、辅具申请、无障碍设施进家庭等在内的各项涉残服务,及时反馈给各乡镇(街道)残联,由专职委员、网格员代办,实现残疾人朋友申请各项助残惠残政策“最多跑一次”。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10-11 09: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