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让户籍窗口洒满爱的阳光

  从警23年来,我一直抱着对公安事业的初心和对人民群众的爱心,认真践行勤政为民的立警誓言。户籍窗口是公安机关直接面对人民群众、展示人民警察良好形象,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重要窗口。户籍警不能像刑警那样冲锋上阵破大案,也不能像治安警那样用汗水捍卫一方平安,但我们坚持用最饱满的热情、最阳光的形象、最温暖的笑容,帮助人民群众。

  记得有一次,一位母亲带着儿子匆匆来窗口办理身份证,但听说办理需要一个月,最快也要10个工作日时,她急哭了,不断自责自己的疏忽。如果儿子身份证不能及时办出,就无法办理运动员网上注册,将意味着今年她的儿子不能参加任何比赛项目,耽误儿子前途。于是,我先安抚这位母亲,安排民警为其儿子拍照采集指纹,一边与丽水人口支队取得联系,丽水又与省厅制证中心协商快速办证。经过各方沟通协助,这位母亲在一个星期内拿到了身份证,顺利为儿子注册了运动员信息。后来,这位母亲还特意送来了感谢信!

  还有一次,一位蓬头垢面、衣衫褴褛的老大爷来到公安窗口,称自己没有户口,不能享受低保,老大爷说着说着眼泪湿润了眼眶。老大爷看起来最少也有80岁,怎么还没有户口?经了解,大爷年幼时随母亲从河南流浪到龙泉,早年靠捡破烂、干粗活谋生计,如今年岁已高,再无体力干活,没了经济来源、膝下无儿无女,便住进了牛棚,成了乞讨为生的流浪老人。随后,我同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大爷居住的牛棚。棚内阴冷脏乱、恶臭扑鼻,一张床一个柜一只锅就是他的全部家具,不难想象大爷在这种甚至更差的条件下生活几十年的情景,我顿时心酸起来。之后我与同事多次走访调查、寻求解决方案,最终在龙泉救助站、街道等部门的协助下,帮助老大爷住进了市中心敬老院,并办好了户口。看着大爷生活得越来越好,我由衷地感到欣慰和幸福。“送人玫瑰,手留余香”,通过真心的付出,收获的全是快乐。

  为民服务的宗旨,是深深烙印在警徽下的承诺。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让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都能在户籍窗口的警徽下绽放出最灿烂、最美丽的笑容!

  市公安局 汪建国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10-11 09: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