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不忘环卫工人初心,牢记美化城市使命

  习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忘环卫工人初心、做美化城市的忠诚卫士,是作为一线环卫工人该切实履行的工作职责,更是一名环卫基层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守住这份初心,心中不仅要有小家更要有大家。牢记这份使命,工作中不仅要热爱这份职业更要忠诚于这份职业。我是一个当过12年兵的军队转业军人,作为一个从西藏边防出来的转业军人,“恪尽职守”一直是我恪守的人生信条,而“不言弃不抛弃不放弃”的军队精神一直陪伴着我前行。

  自选择环卫工作以来,我始终都走在学习成长的道路上,从最初的一知半解到后面的游刃有余,从我市的创卫工作到文明城市复评,从原有的城市环卫集体作业到现在的市场化运作,我都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前行,而我在这前行道路上一直视为导师的是那些和我们一起奋战在环卫一线的同事们。只有融入基层,才能发现问题,才能更有效、有针对性地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因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是我党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方式。为此,我一直默默无闻在一线工作着。

  每天天蒙蒙亮,我就习惯性地起床,因为我要确保每个垃圾中转站是否都在正常运作,对于一些清运超出运载量的中转站,进行环卫垃圾清运人员车辆调剂,确保给市民一个干净舒适的城市环境。清运车辆是城市保洁工作的先锋军,为了保证工作有序进行,每个清运垃圾司机都是超负荷工作,我每天都会跟着车队外出作业,经常风餐露宿。同时,我在负责环卫作业车辆的维修保养时,严格要求每位驾驶员确保车况正常后方可出车,在作业过程中出现突发情况,我都会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确保环卫车辆正常有序运作。

  我喜欢跟我的“家人”在一起,他们不仅是这座城市的美容师,也是一起守护这一方净土的好战友。在这个团队中,最让我牵挂的是那一群头发斑白却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老年人。他们虽已到享受天伦的年龄,但却依旧手握“画笔”,无论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都会在每个清晨给这座城市画满美丽、纯净的音符。我将他们视为“家人”一样去关心爱护,让他们对环卫工作有了家的归属感,每每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的笑脸,让我明白,其实幸福指数与工作的辛劳程度无关,只要每个人都能坚守住心中那份初心,幸福自然心中来。

  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陈华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10-11 09: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