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守护初心绽芳华 牢记使命献青春

  不知不觉间,在从事医疗工作的道路上已走过二十多个春秋。蓦然回望走过的路,我深切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的使命和光荣。

  小时候我就觉得身穿白大褂的医生是世界上最美最好看的。1994年,我如愿考入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从此踏上了学医之路。大学里老师们经常教导我们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是一份崇高神圣的事业,选择了学医就是选择了奉献。自此,“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初心和使命烙在了我的内心。

  1997年大学毕业,我成为龙泉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一名医师,每日目睹着病人痛苦呻吟的样子和渴望康复的眼神,我越发觉得治病救人是多么的神圣和光荣。为此,我努力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把病人放在第一位,刻苦学习,努力钻研。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我在呼吸道疾病诊治上积累了较为丰富的临床经验,拥有了一大批病人群,在老百姓中具有良好的口碑和较高的知名度。我也荣幸地当选为丽水市第三、四次党代会代表,荣获“浙江省万名好党员”、龙泉市“十大好医护”等荣誉称号。

  作为呼吸科主任,我还积极推进学科的建设,经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呼吸内科被确立为浙江省县级龙头学科、全国慢性气道疾病管理示范单位,个人及科室业务量及患者满意度均居医院前列。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作为一名合格的医生,不仅要求理论知识扎实,医疗技术过硬,还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和许多医生同事一样,我几乎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倾注在了工作上,每当自己的工作得到病人的赞扬,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肯定支持,我就感到莫大的快乐和幸福。

  2018年12月,我又担任了医务科科长一职,要更多思考如何提升医院整体医疗质量水平及营造和谐就医环境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压力更大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和广大医务工作者一道,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永远行进在为患者服务的路上!

  市人民医院 李晓珍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10-11 09: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