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市高山蔬菜丰收节暨产业农合联规范化建设现场交流活动在龙举行

我市产业农合联规范化建设受点赞

  本报讯(记者 王苏珍 通讯员 张利彬)为庆祝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加快推进产业农合联规范化建设,10月10日—11日,丽水市高山蔬菜丰收节暨产业农合联规范化建设现场交流活动在我市举行。期间,以我市“供销e城”为代表的平台推广模式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点赞。 

  活动以“现场参观+座谈交流”形式进行。会议强调,要做好农合联产销服务平台建设,认清当前产业农合联规范化建设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产业农合联规范化建设工作。抓重点,攻难点,逐步提升产业农合联规范化建设的水平。抓机遇,重整合,努力为产业农合联建设提供条件支撑。进一步规范产业农合联服务功能培育,在农产品生产、供销、信用等方面为广大会员提供精准服务。

  期间,与会人员赴城北乡东莱村等处,实地参观了龙泉市蔬菜产业农合联生产基地、 “供销e城”分拣包装中心和茶产业为农服务中心。11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市供销社负责人围绕蔬菜产业农合联规范化建设和农产品“供销e城”主题作典型交流发言,以我市“供销e城”为代表的平台推广模式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点赞。

  近年来,我市严格按照“市场化、产业化、组织化”要求,积极推进“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建设了粮食产业综合服务中心、农产品(蔬菜)批发市场、“供销e城”等产业服务平台及销售平台,实现了生产组织化、品控规范化、销售端多元化。自成立以来,以公司化方式打造的“供销e城”农产品销售平台共发展会员1380名,线上线下销售额2700多万元,并积极推进集体经济薄弱村消除和低收入农户增收等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14 10: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