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提升“剑瓷”核心竞争力 壮大文化经济新动能

吴松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题调研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围绕“致力剑瓷文化‘三化’工作、争创特色竞争新优势”这一课题开展调查研究。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精准把握剑瓷文化“深化”“物化”“转化”工作要求,大力弘扬“剑瓷精神”,创新实践“丽水之干”,充分发挥剑瓷文化比较优势,一手抓剑瓷文化弘扬不动摇,一手抓剑瓷产业培育不松劲,着力提升“剑瓷”核心竞争力,不断壮大文化经济新动能。

  吴松平先后来到省青瓷及日用陶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中工艺美龙泉青瓷产业基地暨紫竹工作室、剑瓷电商平台、青瓷博物馆区块、青瓷创业园、宝剑小微企业孵化园等地,实地检验剑瓷文化“深化”成效,指导剑瓷文化“物化”建设,支招剑瓷文化“转化”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吴松平对我市剑瓷文化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剑瓷文化是民族文化的瑰宝,更是龙泉发展的底气,当前,全市剑瓷文化产业发展态势向好,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挖掘剑瓷文化所蕴藏的经济潜力和发展活力,高站位完善剑瓷文化经济发展体系,高质量推动剑瓷文化经济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剑瓷文化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吴松平强调,要突出主体培育。大力实施剑瓷大企民企培育和小微企业成长计划,着力推动“个转企,小升规”,做优“存量”文章;研究制定优惠政策,千方百计招引优企、强企,做大“增量”文章。要突出平台建设。加快推进中国青瓷小镇、龙泉宝剑小镇和剑瓷产业园、剑瓷文化园、剑瓷双创园、剑瓷科创园、剑瓷电商园等剑瓷“两镇八园”项目落地成型,推动剑瓷文化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吴松平强调,要突出市场拓展。既要推动剑瓷文化走出去,更要推动剑瓷产品走出去,坚持线上、线下联动营销,做大做强剑瓷产业销售平台。要突出人才创新。实施文创人才兴业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市校合作、校企合作、产学研用合作,加快培育紧缺型、专业型、技术型人才,为剑瓷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坚持科技强剑瓷,大力推进技术革命、技术革新,助力剑瓷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吴松平强调,要突出文化挖掘。深挖剑瓷文化内涵,提炼剑瓷文化精髓,将传统文化蕴含的精神特质与时代精神、市场需求有机结合,在新时代绽放剑瓷文化魅力。要突出特色彰显。准确把握剑瓷文化与龙泉发展的内在关系,以剑瓷文化彰显城市品味,塑造城市特色,做强城市品牌,全域打造剑瓷特色大花园。

  市领导诸葛春杰参加调研。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14 10: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