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医共体建设显成效

安仁一患者院前心梗溶栓治疗取得成功

  本网讯(记者季卓奕)“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医生的职责,就是最大限度缩短急性胸痛病人的救治时间,降低死亡率、致残率。”10月8日,市人民医院医共体胸痛中心同安仁分院成功对一名患心肌梗死的病人进行了院前溶栓抢救。

  当天早上,该病人因突发胸痛,前往安仁分院就诊。“左侧胸痛持续半小时,伴有左上肢麻木不适,极有可能是心肌梗死。”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接诊医生连旭医师对病人进行初步的了解后,对其病情进行了大致的判定。心肌梗死如果得不到及时处理,就会危及病人的生命。为此,安仁分院启动紧急预案,组成急救小组对病人进行心电图、血糖检测,持续心电监护,监测生命体征等应急处理。同时,他们将检测结果上传至微信“龙泉急危重症城乡联动群”,经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专家会诊后也确诊该病人为“急性前间壁心肌梗死”。

  考虑到转诊的危险性,半小时后,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急诊团队来到安仁分院,与安仁分院的急救小组相互配合,对病人开展了院前心梗溶栓治疗。经治疗后病人胸闷、胸痛症状得到缓解,情况改善。由于病情的严重性和医疗设备的局限性,目前,该病人已送往丽水市人民医院就诊。

  这是我市胸痛中心区域协同救治、成功对病人进行院前溶栓抢救的又一案例。自人民医院医共体胸痛中心建设以来,我市不断完善医疗救助体系,通过完善硬件设施、与上级医院做好沟通交流,对医护人员多次培训演习等,真正发挥了胸痛中心多学科联合、核心科室间的协作、区域协调救治能力的提升及网络医院之间的无缝对接优势。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14 17: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