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剑池街道:创新学习方式方法 力求学懂弄通做实

  本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方蕾)“街道把我们集中起来进行大补课,我觉得这个形式很好、很暖心,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们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学的决心。”上次未参加南秦村主题教育活动的党员刘祖泉说。10月10日晚,剑池街道二楼会议室里,此前未参加学习的20余名党员正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补学”,通过个人自学、集中领读等方式,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补学。同时,对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开展测试,检验大家的学习情况,强化理论学习效果。

  剑池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集中“补学”,意在通过搭建学习平台、营造学习氛围,落实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让每一名党员都能更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担当,更加感悟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12字的分量。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剑池街道立足实际,一方面创新“学”与“悟”的方式深入全面学,另一方面做实“学”与“做”的结合推进工作学,确保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推动主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你们寄来的学习资料都收到了,现在正在努力学习。”南大洋社区流动党员王建忠发来语音微信。为切实解决因距离远,无法领取主题教育学习资料的问题,南大洋社区党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打包”,采取“寄学”的方式,为外出流动党员送去一份“学习套餐”。另一边,水南社区党委组织志愿者以“移动课堂”的形式为高龄老党员和出行不便的老党员“上门送学”,确保学习路上一个都不漏。

  截至目前,该街道1124名党员学习资料已全部发放到位,全体党员学党章、学原著火热进行。

  此外,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剑池街道还把提升学习效果和推动各项工作相结合,紧盯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在南秦村,村里的党员志愿者来到原国镜药业周边区块、七星井区块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土地和房屋征收涉及到的村民家中,了解村民诉求,协助沟通政策处理相关问题;在大沙社区,展出的“欢度国庆·大美龙泉”曹龙根摄影作品展,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以“小家”文明促进“大社会”和谐发展,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14 17: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