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困难救助靠前“救”

龙泉锦溪让代办员代跑腿、让群众不跑腿

通讯员:周小伟 米米

  大病出院,带着新生的喜悦的龙泉市锦溪镇新锦村村民张某英,仿佛一颗刚刚受过春雨滋润的花草,重新焕发出新的光彩。近日,她特意从10公里外的小山村赶来镇政府,就为了跟便民服务中心代办员说声“谢谢”。

  她紧紧握着代办员季佳佩的手激动地说:“从填写困难救助申请表到救助金发到卡上,都是你上门代办,我都没踏出家门口半步,就算是我的子女都做不到啊,真是太感谢政府感谢你!”

  原来,7月8日,张某英突患疾病后住院治疗,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继续支付高额的治疗费用,只好提前出院。镇便民服务中心代办员知道情况后立即向分管领导汇报,镇主要领导接到分管领导汇报后,马上打电话向村干部和张某英了解家庭经济状况及病情等情况。然后迅速召集镇班子成员召开会议,拟定救助方案,积极协调市民政局、慈善总会等部门,给予该村民最大力度的帮扶救助。

  镇领导的嘱托记在心,群众的困难挂心间。镇便民服务中心代办员问询、记录、上门办理救助所需资料,件件事上心,不让困难群众跑一步路。仅短短的一个星期,困难救助金就已发放到了该村民的手上。

  “镇领导、代办员不是亲人胜亲人,代办员是我们困难群众与党员干部之间最真诚的纽带,他们用最纯朴的爱架起座座爱心桥梁。”张某英笑着的脸上,眼里噙着泪花。

  锦溪镇人民政府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中一切依托群众、围绕群众、从群众零跑腿上下功夫,先驱先行。“从个人申请、提供致贫材料到部门间的协调、资金发放等流程,锦溪镇为我们群众提供了一条龙式的服务。真的特别温馨温暖温情,我们很感恩!”锦溪镇一位特殊困难群众说道。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16 10: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