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时代使命

道太乡:“初心之行”补精神之钙 激发绿色发展新动力

  本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吴丹蓉)近日,道太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之行”活动,通过歌唱祖国、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色遗址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活动伊始,全乡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村民代表等一起在国旗下歌颂祖国,向国旗致敬,共同把心中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化作一首赞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该乡锦安村是革命老区村。活动中,乡村党员干部来到锦安村,参观红军亭、红色挺进师锦安指挥部旧址、大炼钢铁等红色遗址,听乡贤讲述革命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追寻红色足迹,追忆峥嵘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初心。

  “我要学习革命先辈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强劲的工作动力,奋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听了乡里的革命史,雁溪村支部书记方月荣激动地告诉记者。

  关心关爱党员特别是关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群众,是党的优良传统。当天,该乡的乡、村两级干部还看望慰问部分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急所盼,给他们送去温暖。

  “既要有物质帮扶,也有精神慰藉!”道太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积极推广党员政治生日、党员技能培训、党员创业帮扶等措施,在关心关爱困难党员的同时,提高困难党员自主发展能力,并形成长效帮扶机制,凝聚合力,提高帮扶的实效。

  为更好地打造绿色库区,发展库区美丽经济,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该乡还组织紧水滩水库沿库的9个行政村党支部开展了清理水库白色垃圾及杂物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守护库区的绿水青山。

  当天,市委党校老师还以“回望一大代表足迹、感受共产党人初心进行”为主题进行授课,锤炼党员党性、深化党内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坚定理想信念。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16 11:11



龙泉政府网